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临沧市工商局全面清理核查网络经营主体数据
发表日期:2016-03-15 09:22:57    访问人数:255    来源:临沧市局网监科      
摘要:

  3月2日至4日,市工商局组织力量对“云南省网络交易监管系统”上的临沧市辖区内的网络经营主体进行了逐一检查,共检查网站262个。通过清理,基本摸清了全市网络交易经营主体底数。一是摸清了经营性网站主体底数。全市有经营性网站主体170户,其中,内资企业16户、注册资本14.8亿,私营企业153户、注册资本24.6亿,农民专业合作社1户、注册资金200万元。二是摸清了涉网企业产业分布。有第一产业17户,有第二产业62户,有第三产业90户。三是摸清了网站类型底数。共有网站246个,其中,有网络交易平台网站24个(第三方交易平台20个,自营交易平台4个),非网络交易平台网站(自营网站)167个,网店40个,其他15个。四是摸清了网站电子商务类型底数。有B2B电子商务平台41个,有B2C电子商务平台91个,其他电子商务平台114个。五是清理处理了一批“问题网站”。共清理出网页页面打不开等“问题网站”105个,其中,对正在出售域名的2个网站、2个死链接、12个重复网站转入了冗余库;对存在域名解析错误、域名无法访问、网址不存在、网络链接错误等问题网站89个网站,市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工商局和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力量,采取电话询问、入户实地核查、比对主体登记信息等方法,进行逐一核实处理,并将处理情况于2016年4月10日前上报市局网监科。(临沧市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