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玉溪市局加强调研促进网络市场监管工作
发表日期:2016-03-22 09:51:40    访问人数:300    来源:玉溪市局网监科      
摘要:

  近日,玉溪市局网络市场监督管理科组织人员到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调研工作,系统了解了县区网络市场监管机构、人员及硬件设施情况,并安排布置近期网络市场监管工作。
  经调研,全市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均没有单设机构,职能放在市场监管股。从事网络监管工作的人员均为市场监管股工作人员兼任。存在的问题:一是县区网络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只有3个县区为原来从事网络市场监管的工作人员,其他7个县区均作了调整。网监人员对“云南省网络交易监管系统”和涉及的法律法规不熟悉,监管成效不明显;二是县区对网监工作重视不够,监管工作形式化严重,如网络电子标识加挂工作一直停滞不前;三是硬件设备不过关,县区新的市场监管所网络覆盖还没有全部完成,电脑等硬件设施有待补充完善。针对以上问题,市局网监科拟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由县区开展本区域网络市场监管调研工作,详实掌握本区域的网络经营主体的现状和监管存在的问题,带着问题参加市局网监科组织的网络监管业务培训,有效提高网络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二是定期通报县区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情况,对不履行监管职责的县区进行通报;三是及时开展督察指导工作,对县区网络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加强了解,及时解决。(玉溪市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