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省工商局举办全省工商系统网络市场监管专门人才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6-06-06 16:18:38    访问人数:1641    来源:本站原创      
摘要:

  为认真落实工商总局培养工商行政管理网络市场监管专门人才,提升工商网络市场监管队伍素质的要求,省工商局于2016年5月23日至27日在昆明举办了全省工商行政管理系统网络市场监管专门人才培训班,对各州市工商局分管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局领导、业务负责人、业务骨干共95人进行专门培训。
  培训期间,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晗同志作了开班动员并就“云南省网络市场发展与监管”作了专题讲座。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网监司陈家顺处长就“全国网络市场发展与监管现状”、福建省工商局王粟洋同志就“工商网络交易执法与电子取证”、云南省管理与公共服务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易宏(教授级)高工就“云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云南农业大学朱克西教授就“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中国电信云南分公司政企部祝捷总经理助理就“云南省的互联网+传统产业发展”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同时,还对国家工商总局即将上线运行的全国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服务系统进行了功能介绍和演示,赴昆明广告产业园云南鸿翔一心堂云商优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盘龙区电子商务创业园进行了现场教学;大家围绕加强网络市场监管、提升执法办案效能,深入推进电子标识发放和网络交易平台监管,确保辖区网络商品交易持续健康发展,立足工商职能,服务农村网络市场发展和互联网+实现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培训结束时,李晗副局长从解决好“为什么要管”、“管什么”、“怎么管”、“有人管”、“有能力管”五个方面作了工作部署。
  此次培训前,省局下发了20个涉及网络市场服务发展和监管管理方面的调研参考课题。参加培训的学员结合本地特点和工作实际,确定调研课题,收集有关资料,实地走访调研,撰写调研报告53份,约30万字。培训结束后,学员按照四个分组继续完善研究课题,争取在《云南工商管理》月刊上发表,将研究课题应用于实际工作。

李晗副局长作开班动员

李晗副局长就“云南省网络市场发展与监管”作专题讲座

陈家顺处长就“全国网络市场发展与监管”作专题讲座

王粟洋同志就“网络监管执法与电子数据取证”作专题讲座

易宏高工作“云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专题讲座

朱克西教授作“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专题讲座

祝捷总经理助理作“云南省的互联网+传统产业发展”专题讲座

邓骏同志作全国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服务系统培训

在云南鸿翔一心堂云商优品进行现场教学

在盘龙区电子商务创业园进行现场教学

开展分组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