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曲靖发布2016年度工业及信息化相关数据
发表日期:2017-02-21 14:02:36    访问人数:207    来源:曲靖市局网监科      
摘要:

    近期,曲靖市工信委组织相关领导以及新华社、中新社、中国网、香港商报、云南日报、曲靖日报等中央、省、市和港澳共十余家媒体发布了曲靖工业及信息化相关数据。

    曲靖市是云南省重要的工业基地,工业经济总量居云南省第二位,在全国337个地级城市中排名第112位。现有工业企业2.3万余户,有网站宣传主页的1.8万户。初步形成以烟草、电力、煤炭、化工、冶金、建材、汽车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资源加工等产业为支柱,门类相对齐全的现代产业体系。目前该市已建成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9个省级工业园区、2个市级工业园区,园区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65.6%。非公有制企业户数达到24.3万户,非公经济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达48%。建成无线通信基站14707座,通信光缆线路长度达108万千米。

    其中,沾益区以电子商务创业园为基础,与阿里巴巴合作,共同建设农村淘宝县级运营中心和50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开展网上代买、代卖、缴费和创业培育等服务,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促进农村农副产品的销售,进一步消除城乡数字鸿沟,推动全区高原特色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园区日平均出港包裹量3000件左右,入驻园区商家去年上半年实现网上销售额6000余万元。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累计下单10万余笔,菜鸟物流派送包裹9万余个,累计销售额达到3955万元,农村淘宝合伙人月均收入超3000元。(曲靖市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