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临沧2017年网监工作主抓五项工作
发表日期:2017-03-06 15:28:46    访问人数:324    来源:临沧市局网监科      
摘要:

    根据省工商局的总体安排部署,临沧市工商局结合实际提出了2017年全市网监工作要点:一是强化日常监管。抓好网络经营主体数据库建设,保持网络经营市场主体数据库核查率100%;抓好电子标识发放,力争电子标识申请和发放率、悬挂电子标识率在上年的基础上提高10%;开展好网络平台数据采集工作,力争处于正常经营的网络交易平台信息采集率达100%。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和执法协同,形成衔接顺畅、高效协同的网络市场跨部门监管格局;认真落实省局制定的网络市场线上线下一体化协同监管实施意见,形成监管合力。三是推进信用监管。强化网络经营企业信息公示责任,积极开展网络经营主体“双随机”抽查工作,积极配合做好“消费维权服务站”进网络交易平台和网络商品质量抽检工作。四是打击违法行为。深入开展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加强对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的行政指导和监管,切实加大网络案件查办力度,力争每个县区局和工业园区分局、边境经济合作区分局查办1件以上网络案件。五是加强网监队伍建设。积极组织网监骨干参加省、市组织的业务骨干电子数据取证技术等培训,提高运用电子数据调查分析能力。加强对全国网监平台系统的应用培训,提高网络市场监管技术水平。(临沧市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