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网络诚信消费无忧—曲靖市工商局认真做好“3.15“宣传工作
发表日期:2017-03-13 16:25:42    访问人数:203    来源:曲靖市局网监科      
摘要:

    “3·15”来临之际,曲靖市工商局围绕今年“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年主题,精心准备,全面部署,认真开展“3.15”宣传活动。

    一是成立分管领导为组长,消保、网络监督、市场等科(室)参与的领导小组。围绕年主题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引导社会舆论关注网络消费热点问题,推动曲靖网络经济健康发展;二是广泛宣传315日即将实施的《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新《消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发布网络消费预警,提高电商企业依法履责意识,提高曲靖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增强网络市场消费信心,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三是加强对网络交易商品和服务社会监督。曲靖市工商局加强与曲靖报社、曲靖电视台、曲靖广播电台等媒体联合,采取以案说法、热点曝光、服务评议、调查点评、比较试验等活动,督促网络经营行业和经营者加强自律。四是畅通123151233112365投诉举报电话,创新投诉受理方式,大力探索网络商品消费、服务消费等领域的消费纠纷快速解决机制,对涉及电商领域的举报投诉案件和线索做到“100%受理,100%处理“。五是加强与公安、通讯管理等部门间协调与配合,进一步推进曲靖网络市场监管市级联系会议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六是结合去年网络市场监管的经验和做法,深入剖析,找准难点和重点,创新监管的措施和办法。(曲靖市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