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德宏州工商局加强微信公众号广告监管
发表日期:2017-03-13 16:33:15    访问人数:187    来源:德宏州局网监科      
摘要:

    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由于自媒体具有发布便捷、覆盖范围广、传播速度快、影响力比较大,越来越大众化的特点,作为自媒体平台之一的微信也成为了很多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许多商家纷纷利用微信公众号做推广、打广告,在节约成本、宣传面广的同时,违法发布广告的问题也十分突出。德宏州工商局依法履行市场监管职责,提高互联网广告监测监管水平,加大对微信公众号广告监管力度。
    近期,该局网监科通过技术手段,对辖区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广告进行监测。发现许多商家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最具权威、最具特色、最具品牌”、“绝对最强”、“第一品牌”、“最牛”、“规模最大、过关率最高”等广告用语,这些广告用语在“吸睛”的同时,也损害竞争对手公平竞争的权利,违反了广告法的相关规定。目前,该局已对涉嫌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虚假夸大的广告、使用绝对化广告用语的广告发布者立案7件,已结案2件。(德宏州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