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楚雄州工商局五项措施扎实推进亮照亮标工作
发表日期:2017-03-16 10:59:57    访问人数:294    来源:楚雄州局网监科      
摘要:

    一是逐户在线检查掌握亮照亮标实情,下发通报部署整治。州局网监科从今年1月开始对在云南省网络交易监管系统中建档纳入监管的306户网站进行逐户的网上检查核实亮照亮标情况,其中工商电子标识发放90件,正常亮标15户,标识代码没有更新导致亮标异常75户,已在首页面亮照56户,未亮160户(含检查时无法访问的32户)。二是线上能正常访问,但网站首页未见亮照或亮标,实地核实后该网站确实是系统记录档案所对应主体主办的,则对主体下发书面责改通知,限期改正;三是线上能正常访问,但实地核实该网站并非是所对应主体主办的,在系统中“网站检查”模块对该条数据进行重新判定,按“主体不匹配”进行清除处理,如果涉嫌假冒侵权的做另行处理;四是线上无法正常访问,实地核实确认该市场主体是否还在开办该域名网站,还是域名网址有新的变更,如果确认已经关闭的,在系统中对该条数据进行重新判定,按“无效链接(转入冗余库)”进行清除处理。五是对由于网监服务系统升级,亮标异常的,指导督促75户其修改工商电子标识的超链接地址,同时要求在服务网中确认电子链接标识已经正确挂载。
    截至目前,楚雄州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在线检查网络经营者548户次、实地检查414户次,开展行政指导216次,利用“网商工商通”QQ群在线指导企业个体申领挂标19户次,对经营主体下发书面责改通知72户,目前整改完成46 户,提请主体自行关闭网站并清除数据12户,按“无效链接(转入冗余库)”进行清除处理的61条,现在云南省网络交易监管系备案有效数据233条,亮照亮标已达192户,亮照亮标率达到82%,对于清除无效链接数据的网站主要转向网店开办的这一部分数据,下一步将在全国网络交易监管系统中纳入备案监管。(楚雄州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