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临沧市工商局召开网络消费维权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7-03-16 11:09:15    访问人数:258    来源:临沧市局网监科      
摘要:

    为保障消费者网络消费合法权益,做好网络消费维权工作和促进临沧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发展,2017年3月10日,临沧市工商局召开了网络消费维权座谈会,该局网监科、消保科的相关工作人员和十多家具有代表性的电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局网监科科长介绍了临沧电子商务发展的基本情况,网监科、消保科科长和网监科工作人员分别领学了《网络交易管理办法》、《广告法》、《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相关法条进行了解释,提醒各企业要依法、诚信经营和履行相关法定义务,期望各经营者能提高认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要求经营者对自己的网站(网店)发布的宣传内容展开一次自纠自查。各参会企业负责人依次发言,就如何做好网络消费维权工作和发展电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临沧市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