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德宏州工商局约谈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 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
发表日期:2017-03-24 15:49:59    访问人数:215    来源:德宏州局网监科      
摘要:

    近期,德宏州工商局联合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约谈美团、德宏通、吃嗨德宏三家网络订餐平台芒市地区负责人,以进一步明确网络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该州网络订餐管理,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此次约谈目的提醒各网络订餐平台认真履行第三方交易平台法定的社会责任,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公平、诚信的网络消费环境。约谈会上,该局从入网餐饮商户资质核查、商户信息建档留存及展示、配送过程清洁安全保障、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向平台负责人进行了解,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落实网络平台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二是实把好平台的准入关,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要对经营者的营业执照和其他行政许可材料进行审查,落实网店经营实名制;三是要健全平台内部管控机制,落实商品和服务质量安全保障、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权利、义务和责任;四是要进一步完善消费维权机制平台应当及时消费纠纷做好调解处理工作或协助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五是要协助查处违法经营行为积极协助监管部门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合法、诚信的经营秩序。

    三位负责人表示诚信经营是网络餐饮平台平稳运行、健康发展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将严格落实网络餐饮平台食品安全管理的责任和义务,加强对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的审查登记,履行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制止和报告的义务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德宏网络订餐平台运营商的监管力度,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做好检查工作,获取网络食品经营单位第一手资料,规范网络订餐行业。(德宏州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