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昆明市工商局“两个中心”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表日期:2017-03-24 16:14:43    访问人数:259    来源:昆明市局网信处      
摘要:

    3月22日,昆明市工商局召开“昆明工商电子证据取证分析中心(电子数据取证实验室)”和“昆明工商网络商品交易监测中心”项目专家评审会。会议第三方监理公司主持网信处对两个项目做了简要介绍,项目承建方分别介绍了项目的建设完成情况专家组细查阅项目技术文档资料,经现场查验、质询和讨论,认为两个项目技术先进,方案合理,施工严格,系统运行稳定、正常,一致同意通过“两个中心”项目竣工验收。   

    “昆明工商电子证据取证分析中心(电子数据取证实验室)”,承担网络市场违法案件及涉及电子证据案件查处时的电子数据证据取证、固定、分析工作,通过规范的专用设备和系统,全面精确掌握每个案件的进展和相关信息;“昆明工商网络商品交易监测中心”,实现对昆明地区网络交易主体、客体和行为的实时监测,及时发现违法线索,准确定位等,更好地对网络商品交易进行监测。

    今后昆明市局将充分运用“两个中心”,有效解决网络商品交易违法行为发现难、定位难、取证难的问题,更好开展昆明市网络商品交易监管及服务工作。昆明市局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