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临沧市召开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表日期:2017-07-06 09:50:10    访问人数:371    来源:临沧市局网监科      
摘要:

    今年6月9日,《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临沧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的批复》,同意建立由市工商局牵头的临沧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7月3日,临沧市网络市场监管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工商局召开。市工商局、市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质监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孟定海关、市邮政管理局等10个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工商局长徐向东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临沧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的批复》文件精神。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工商局副局长李向春传达了5月9日网络市场监管部级联席会议精神,6月8日云南省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精神,6月9日全省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情况,对《临沧市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说明。会议讨论通过了《临沧市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会签了《临沧市工商局等部门关于印发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徐向东同志就充分发挥临沧市网络市场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深入开展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作用。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是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的第一项重要工作,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推进监管执法联动和信用约束协同,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二是要突出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要紧紧围绕国家、省、市确定的“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严厉打击刷单炒信行为,严厉打击其他网络违法违规行为”四项工作重点开展好专项行动。三是要加强部门之间和系统之间的协同实施。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情况互通,实现案件线索和信息互通共享,强化违法问题网上发现、源头追溯、依法查处,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治理。要加强系统上下级之间的协同,上级部门要加强对下级部门的指导和监督,下级部门要及时向上级部门请示汇报,做好信息报送和工作总结,及时收集上报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治成果,做好信息汇总和统计分析。(临沧市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