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临沧市10部门联合启动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发表日期:2017-07-10 17:30:39    访问人数:295    来源:临沧市局网监科      
摘要:

    根据部际和省级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的安排,临沧市工商局、市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质监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孟定海关、市邮政管理局等临沧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10个成员单位,于7月4日联合制定印发了《临沧市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决定于7月至11月联合开展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方案》除了明确工作目标、职责分工、主要措施、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外,结合临沧网络市场实际,明确了以下工作重点:以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服装鞋帽、儿童老年用品、家用电器、消费类电子产品、汽车配件、装饰装修材料、农资、茶叶、菜籽油、核桃油、红糖等社会反映集中、关系健康安全、影响公共安全的消费品和生产资料为重点,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严厉打击刷单炒信行为,严厉打击非法主体网站、不正当竞争、网络传销、不正当价格、不公平格式条款、违法收集使用消费者个人信息以及在网购退换货等经营活动中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等网络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规范网络经营主体,查处伪造企业名称和冒用其他企业名称的非法主体网站。切实规范网络市场秩序,针对网络市场特点,加强品牌保护,精准打击网站、网店等网络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强化互联网广告监测监管,查处互联网领域不正当竞争、垄断、网络传销等扰乱网络市场秩序的行为。推进红盾质量维权工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依法公示网络交易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和行政处罚信息。开展网络市场定向监测,评估市场风险,警示违法经营。督促网络交易平台落实责任,严格自律管理,筑牢防范违法防线。综合运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网监信息化系统功能,加大网络违法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力度。(临沧市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