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临沧召开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部署暨网监业务培训会
发表日期:2017-07-10 17:37:11    访问人数:259    来源:临沧市局网监科      
摘要:

    7月7日,临沧市工商局召开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部署暨网络市场监管业务培训会。8县区市场监管局和工业园区分局、边合区分局分管网监工作的领导、负责网监工作的股室负责人、网监工作人员,8县区县城所在地市场监管所所长和网监工作人员共41人参加了会议。


    市工商局网监科人员对电子数据取证、网络市场日常监管工作重点难点等网监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8县区市场监管局和工业园区分局对网监工作的经验成效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工商局副局长李向春对去年以来全市网络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对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以会代训、以训促学和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参会人员的网监业务素质和执法办案水平;达到了各单位之间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和取长补短的目的,让各单位看到了自身的优点和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全面深入开展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工作,国家层面由国家工商总局等10部门联合开展,省级层面由省工商局等11部门联合开展,临沧由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10个成员单位联合开展,是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建立以来的第一项重要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发挥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牵头协调作用,协同发改、工信、公安、商务、海关、质监、食品药品、网信办、邮政管理等部门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严厉打击刷单炒信行为,严厉打击非法主体网站、不正当竞争、网络传销、不正当价格、不公平格式条款、违法收集使用消费者个人信息以及在网购退换货等经营活动中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等网络违法违规行为。(临沧市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