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德宏州召开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表日期:2017-07-19 16:40:50    访问人数:362    来源:德宏州局网监科      
摘要:

    7月18日上午,德宏州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州工商局召开。会议由州工商局牵头,州网信办、州发改委、州工信委、州公安局、州商务局、州质监局、州食药监局、芒市海关、州邮政管理局等10个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参会。州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州工商局副局长龚明海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德宏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同意建立德宏州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的函》,明确了联席会议主要职能、工作规则和工作要求;讨论修改《德宏州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参会人员结合各自的职能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原则上通过了该方案;各成员单位结合职责,对开展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情况和存在的难点进行了交流。


    会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州工商局副局长龚明海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作用,州工商局要切实承担起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做好统筹内外协调协作工作,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组织部署好网络市场监管各项任务综合协调任务。二是形成监管合力,认真组织开展好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是多部门联合开展的,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合作,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三是共同构建网络市场监管新格局,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探索建立健全跨部门执法联动响应和协作机制,加强联合执法,努力形成衔接顺畅、运转高效的网络市场监管协调配合机制。四是指导各县市对口部门落实具体工作措施,及时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德宏州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