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文山开展全州网络市场监管业务培训
发表日期:2018-10-12 15:12:41    访问人数:239    来源:文山州局网监科      
摘要:

    近日,文山州工商局举办了全州网络市场监管业务培训会议。8县(市)市场监管局分管网监工作领导、网监机构负责人、网监工作人员共28人参加了培训,州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良勇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刘良勇同志肯定了全州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十九大精神对网监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高度,从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热点问题出发,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切实加大网络市场监管力度,推动网络市场可持续发展。二是拓展思路。要正确把握网络市场发展趋势和规律特点,积极转变传统的监管思维,强化学习能力,紧跟互联网发展潮流,不断更新知识储备,切实提升监管履职能力。三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要从网监队伍建设、网络经营主体数据库建设、协同管网机制建设、违法案件查处、信用体系建设、提升监管能力等方面重点突破,抓好落实做出成效,充分体现网络市场监管效能。
    文山州工商局网监科围绕建档入库、平台治理、检查监测、案件查处、亮照亮标、专项行动、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宣传教育共治等八个方面的工作,从网监基础理论知识、网监平台使用、定向监测、法律法规解读、典型案例分析、电子取证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县(市)网监工作人员对网络交易监管工作的认识,增强了信心,为深入开展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山州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