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普洱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召开电子数据取证存证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表日期:2018-11-15 16:58:30    访问人数:254    来源:普洱市局网监科      
摘要:
    2018年11月14日,普洱市工商局召开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电子数据取证存证工作业务培训视频会议,全市共有55名网监人员参加视频培训。
    会议邀请上海浦东软件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司法鉴定所的工程技术人员授课。技术人员向全市网监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介绍了电子数据案件调查、定向监测服务等常态工作中如何完成信息获取、文件采集、综合分析的方法和步骤。并结合实例应用,具体演示了如何运用相关取证软件产品搜索、收集、采集、固定、存证的操作流程。强调了对电脑、手机等硬件取证的注意事项,并对微信公众号、外卖平台、知识产权、广告用语监管等领域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具体分析,讲授了应对措施和办法。
    培训紧密结合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实际,从理论支撑到实际操作运用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将促进全市网监人员电子数据取证存证业务水平的较大提升。(普洱市局网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