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个旧市场监管局与市检察院召开食品安全公益诉讼联席会
发表日期:2019-01-09 09:52:33    访问人数:188    来源:红河州个旧市场监管局      
摘要: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近日,个旧市市场监管局与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召开食品安全公益诉讼联席会。市人民检察院、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及业务科室人员,各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联席会上,市检察院与会领导就其履行职责过程中提出检察建议的原因、目的进行了说明;市场监管局针对市检察院检察建议中提出的“美团”、“哦了么”及个旧入网的61户餐饮服务提供者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从存在的问题、调查核实情况、开展专项整治、整改成效、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说明,介绍了该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就当前网络餐饮服务监管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与市检察院进行了探讨交流。
    通过此次联席会议,双方在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方面达成了共识,形成了推动食品安全工作的合力,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食品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个旧市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