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工作动态
强化行政指导推进普洱茶网络直播健康发展
发表日期:2024-01-08 10:20:39    访问人数:94    来源:本站原创      
摘要:

  为督促普洱茶网络经营主体合法合规、诚信经营,规范网络交易经营秩序,推进普洱茶营销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2024年1月3日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某直播团队进行了行政指导。
  指导会上通报了普洱茶营销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指出普洱茶网络营销中普遍存在的不公平竞争、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虚假广告和虚假宣传、售后服务差、虚标价格等问题。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业务人员就直播中可能触及的违法行为逐一进行了解读,并提出具体的防范要求。参会茶业经营主体负责人表示,促进网络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是市场监管部门和网络经营者的共同期盼,也是共同责任,通过此次培训指导,进一步认清了法律的界限,提高了依法依规经营的自觉性,姗姗茶业将主动担责,共同维护西双版纳州网络市场秩序。
  会议指出:一是直播电商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在诚信经营、严守底线、消费维权、价格管理、信息保护等方面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开展网络经营活动,为营造公平公正的网络直播环境担责、尽力。二是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利用多种监测手段,加强对直播营销行为的监管,同时,主动提升服务意识,积极为企业提供业务指导,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还将在加大执法力度、人员培训方面发力,引导和督促企业依法经营,为企业保驾护航,助力企业健康发展。